劇情簡介:

人工智慧科學家威爾·卡斯特(強尼戴普),妻子艾芙琳(麗貝卡豪爾)和好友麥克斯(保羅彼特尼)是一個積極研究開發人工智慧和先進電腦的團隊,試圖研發出超越以往科技和永續生命的技術。但是在恐怖組織R.I.F.T.的阻饒下發生了變化,威爾死去,將他的意志轉移至人工智慧上,重新改變了人工智慧,也改變了他們所有人的想法和關係,帶來的是福還是禍呢?

觀後感想:

剛開始本來看不太懂,原來是倒敘法,從好友的角度來回憶發生的一切。夫妻都是科學家,強尼演的是比較喜於研究而不太喜歡與外人交流或是拋頭露面的個性,反觀之下女主角就是善於與人溝通也是男主角少數信任的人。對於人工智慧,相信不久的未來可能真的會出現,但影片中擔憂的是,它過於強大,甚至成為危害社會的東西。因此也才有恐怖組織的出現,因為恐怖組織,所以威爾也就死去。對於此段,我覺得在即將死去的過程算是強尼戴普發揮最好的時候了,對於自己一生的研究,對於放不下的妻子。

再到後來威爾藉由人工智慧"出現"了 ,這種方式,是不是還稱得上是他的意志,又或者只是一個程式呢?對於自己心愛的人,我們都會放不下,甚至是存在著希望,當有這種方式出現,相處之間的畫面,他熟悉的聲音,都會讓人認為,他,真的回來了。也看到了當他連上網路後,就像他說的:我無所不在,不論是什麼資料,什麼地方,他都可以穿梭來回。

突然一下子時間就過兩年了,藉著人工智慧,發展出令人不可思議的境界,百病皆可醫,大自然能迅速恢復,資訊無所不在,但對於其他原本研究的人,甚至是女主角本人,開始害怕了,害怕未來變成人工智慧統治的天下,害怕這種能力太強會一發不可收拾,害怕到底看到的這個"人"是不是當初認識的你。

陣容很好看,也很堅強,但在劇情上實在是沒地方發揮,劇情編排也散散的,主題雖然不是新穎,但是是個很常被討論且具有爭議性的議題,光在人對於人工智慧的心態上就可以大作文章了,有些畫面的出現我實在不知道目的是什麼,特效上也沒有太突出的想法,甚至搞的我以為我在看火影忍者了......當然在整體電影上刺激感就會大降了。

可惜了這個題材,對我來說,雖然電影中真的有許多可以讓我值得好好思考的東西,但還不到我當初期待可以給我的震撼。

分數:5/10

images  

這應該是強尼戴普那麼多電影中造型上算正常的裝扮了。

images (1)  

好吧覺得把那些傳送線插到腦袋裡覺得痛啊!

images (3)  

本來很期待看到兩位與強尼的對戲,可惜很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ng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