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簡介:

描述一名住在台灣的年輕女子露西(史嘉蕾喬韓森飾),被迫幫黑幫張老大(崔岷植飾)工作,成為運毒工具。但她某次無意中吸入大量的實驗藥物,反而強化了她的腦部功能,讓她擁有超乎常人的感知力,甚至沒有疼痛感,這樣的突變則引來張老大與幫派追殺,她藉助神經科學家(摩根費里曼飾)與巴黎警察幫忙,躲避幫派追殺。

觀後感想:

這部電影上映前的關注度很高,不外乎就是台灣取景,對於這個,我還蠻高興的,看電影時看到自己熟悉的地方總是比較親切,加上台灣演員的加入,出現時的畫面不禁讓人驚喜,且他們也展現了他們的個人風采與特色。

史嘉蕾喬韓森在"復仇者聯盟"中扮演黑寡婦讓他紅遍全球,在露西上映前也有他的另一部作品"肌膚之侵"評價也不錯,因此,在露西的表現當然也是值得期待的。我想也是,大部分都是她的戲分,他從黑寡婦的時候多的是武打動作,在這方面沒什麼問題,雖然在電影中因為角色能力太強,所以也不用什麼發揮摟,不過看了蠻爽的阿哈哈,動作類的戲分反而是放在韓國黑道的槍戰和追殺,很盧貝松的俐落且不拖戲。

不過我想節奏就是快了,很多東西我都有些來不及思考,像是探討對知識的根源,生命的起源,數字的代表,對於"時間"的解釋。的確,它是實實在在的科幻片,我想是因為這樣的因素,讓很多人失望而歸,畢竟,盧貝松的電影很多都是大動作的電影,和預告片顯示的感覺就不太一樣。

對我來說,我自己蠻喜歡這次的風格的,或許很扯,結局很......,但是整部電影享受在一種奇幻的世界中。算是驚訝嗎,說真的,我很難形容那種感覺,畢竟和之前類似電影的詮釋方式不太一樣,像是布萊德利庫柏的藥命效應,最後,藥可以持續發揮激發腦力,讓人有些前後矛盾,開始時是不該依賴藥物到最後的完全克服,是不是鼓勵大家往這方面去發展?像是強尼戴普的全面進化,後來追求人類知識的極致,是征服還是被征服了?

露西給了我不錯的解釋,藥物帶來的效應雖然強大,但是,在追求中是不是會慢慢地喪失人性,因為太強大了,人性反而會阻礙發展。像是強尼戴普最後是不是還算是個"人",露西最後的確變得不像是人,而是以另一種方式繼續在這個世界。

總之,科幻電影帶來的總是我們想像的世界,或許有機會實現,也可能是警示,對於給我的訊息是人類總有極限,宇宙太大了,世界太大了,知識太多了,想想要是有機會激發出那麼多的腦力,可能整個世界會失控,又或者是,變成一個無聊的世界,因為,甚麼事都做得到嘛!!!

PS.我好像一直看到某韓國S牌耶......

分數:7/10

Lucy_(2014_film)_poster  

Lucy,哩系哪ㄟ價尼勞。

56468  

I can speak English,Don't kill me.

57292  

黑道老大的氣勢有出來,這次的反派也是很加分的地方。

54661  

不好意思,我的腦袋可能只用到1趴而以哈哈

56466  

話說劇情設定她是台灣讀書大學生,最好我能認識的到那麼正啦......

arrow
arrow

    living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