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亨利·「漢克」·帕瑪(小勞勃道尼飾)是一個成功的律師,一天他回到了自己的故鄉印第安那州卡林維爾參加母親的葬禮,卻發現與他疏遠的法官父親(勞勃杜瓦飾)竟然成為了涉嫌謀殺犯。使得亨利為了在法庭上為父親辯護,而重新和家人們接觸。

觀後感想:

越逃避,越會靠得更近。我想,對於主角的困境絕對是這樣,開頭看似發光發熱的律師生涯遇到了母親的驟逝,想必是一大影響,但真正面對的,不是親人的死亡,而是親人的存在。

開頭其實有些沉悶,或許還在敘述劇情的地方,直到,事情發生了。身為一個當地長期審判的法官居然犯下殺人案件,這是多麼樣的諷刺,也因此,身為律師的兒子自然也就躲不掉了。

說到這次備受期待的自然就是小勞勃道尼飾演的律師了,律師,不管正與反,就是幫忙辯護,成功了,名和利雙收,但是,對於自己的良心,過得去嗎?相較之下,法官,絕對正義的代表,但是,難道每次的判決受所謂的正義嗎?角色上本來就是處於矛盾的地方,加上他們的身分,父子。

為什麼這樣說,家庭中,不管是母子,母女還是父女在親情的上的表達感覺較為簡單,但父子就是有一層說不出的隔閡,或許是我個人經驗,爸爸或許是不擅長訴說自己的愛,而是以其他的方式,或許我們當下無法感受,也不會去特別解釋,那可能就有誤解。電影中的帕瑪父子或許就是這樣的模式,因此造成了不諒解,加上職業身分的對立,無形中也更加深了彼此的誤會。

有些場景就可以略知一二了,父親做的事情兒子不諒解就當場吵架,但當父親因為特殊原因而發生事情時,身為兒子還是會幫忙的,也因為這樣,電影中兒子和父親的立場好像也慢慢地出現改變。

小勞勃道尼雖說是一個律師的角色,但是還是不改一貫犀利言詞,就像在鋼鐵人、五星主廚快餐車一樣,在台詞敘述上還是有不少的犀利言詞,也增加一些幽默感。

電影越到後面堆疊的情緒也越來越重,不管是主角父子間的情感,還是兄弟間的扶持,又或是舊情人的感情。對我來說,並不會有很大的哭點,更多的是,對於每段情感的深刻意義。

整個電影發展是可以預期的,也或許是這樣讓我少了些驚喜感,也不會崩潰大哭,或許是因為我還不到那個年齡或心境吧,更多的是,感恩我有一個很完善的家庭,或許爸爸不擅長表達他的情感,但我知道,他是很愛我們的。

結局是個象徵的感覺,停在一個開放式的結局,我們不知道後來他們會怎麼樣,但是,父親的形象,那種美好的形象已經深刻的刻畫在男主角的心中了吧。

分數:8/10

5309  

小勞勃道尼發揮的真的不錯,我本來就蠻喜歡他的。

55789  

父子,兄弟,不管發生了什麼事,親情永遠存在。

 58500

 55144  

或許嘴上說不在意,但身為自己的親人,可能忽視不見嗎?

58902  

最後還是要說韋娜法米加在電影中還是很正阿,電影中飾演她的女兒也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客影評 大法官
    全站熱搜

    living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