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以經典《出埃及記》為故事背景的史詩鉅作,描述摩西充滿苦難和傳奇征服帝國的精彩歷程。再現摩西(克里斯汀貝爾 飾) 率領四十萬名以色列人奴隸,反抗法老繼承人拉美西斯(喬爾埃哲頓 飾)迫害,越過紅海、出走埃及之浩大史詩傳奇。

觀後感想:

 由聖經裡面有名的摩西的故事來改編,基本上說摩西出紅海我想大家就大概了解了,因為我也不是基督徒所以其實對這段故事沒有研究,甚至也不太了解。

論述電影劇情,其實都是照著原本來進行,我想,也不能做什麼太大的改編吧。對於外國人來說,我想這個故事可能他們一個比一個還要熟悉,大概就是我對西遊記一樣吧,從小聽到大,因此,劇情也沒什麼批評不批評的。

要撐起電影,特效不能少外,大家的重點還是放在兩位王子的身上,其實很明顯的,在電影中就把兩個人作為一個很大的反差,拉美西斯暴政,不管人民的想法,一心只想證明,自己有多厲害,多麼有威權,反抗者,殺無赦;而摩西聽取民意,相信眾人,戰爭是最後選擇,不得已才需要使用,甚至覺得,上帝,你也太慘忍了。雙方的對比之下的確有很多的激發,不管是檯面下,抑或是檯面上,從開始其實就塑造出那麼有明爭暗鬥的效果出現。

摩西的經歷其實也都只是朝本演出,並不會有什麼特別的地方,至於電影另一個有看頭的地方,我想就是所謂"十災"就非常出色(要是沒有十災我想電影也沒什麼看頭了),河水因為鱷魚發狂互咬變成紅色、整個城市都是你的青蛙(真是夠了我超怕青蛙)、青蛙死後長出蚊蟲滿天飛、家畜動物接著死亡、蝗蟲過境掃街拜票(?)、下冰雹、太陽不見三日、加上最後的長子過世,在這些方面做得倒是不錯,也蠻有看頭的。

但是即使兒子死了還是不死心的拉美西斯依舊執迷不悟,追殺到底,即使犧牲大軍也要討回一口氣,看了也只能滿滿的無奈啊。

其他角色基本上沒什麼發揮,應該除了兩位主角外,來有就是飾演小孩子的神吧,用了一個實體的角色來代替所謂的"神"倒是蠻有趣的,將神擬人化,讓他較於親近,卻又覺得神有那麼一點幼稚。

這樣的電影其實很難說好還是不好,劇本就是如此,演員你大概也只想看兩位如何發揮,不過特效和戰爭的場面做得倒是不錯,至少去大廳看感覺是很氣派的,最後,我只想說,我以為摩西分紅海是從海中間走過去的耶......

分數:6.5/10(基本上給的是特效分數、兩位主角的演出,其他部分真的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5307  

56799  56800  

對,進去看的是摩西的到底可以多邋塌困苦和拉美西斯的眼線......

59668  

不過還是要再次讚賞十災的部分做的很震撼,青蛙那段真的受不了......

58973  

是不是我就說吧一直注意到摩西的邋塌和拉美西斯的眼線吧!!!

回歸重點雙方的發揮我覺得也都是正常,並不會有特別令人驚豔的地方

59667  

相較之下,除了戰爭、海嘯來的震撼外,最後一堆屍體浮沉在水中那幕真的挺嚇人的......

arrow
arrow

    living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