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講述女大學生安娜(達科塔強生 飾),與年輕企業鉅子格雷(傑米道南 飾)間看似高壓、控制,令人窒息卻又無法抗拒的愛情與性愛關係中。兩人的相識,在於安娜為了校刊對格雷進行的採訪。安娜被年輕、俊帥、多金的格雷吸引,卻不知道自己即將捲入格雷隱晦的情色漩渦:是格雷他對SM性愛的沉迷。

觀後感想:

我想,小說造成的風潮已經證明,這是非常受歡迎的(包括我也是三本小說都有買阿)。有人說,這是"成人版的暮光之城",但是,我想另一方面應該說,暮光之城是少女的幻想美好世界,一切都太好了,不太需要擔心什麼,格雷相較之下並沒有那麼美好,的確,男主角年輕、多金,但是,說真的,他的特殊癖好,你真的可以接受嗎?

因為是這部小說,所以,在開拍前經歷過不少風波,包括男女主角的選角換角,其實我倒是尊重角色上的選擇,尤其兩位演員經歷不多,嚴格來說算是新人,因此說不定,就是因為新人,所以才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一部分我想書迷都有一個幻想,幻想格雷先生是怎麼樣,SM的部分如何詮釋,畢竟電影也只有兩個小時,再長你看了也累,因此不能拍得那麼鉅細靡遺是一定的。

我自己算是喜歡前半部的,雖然有點短,但是很直接地進入主題,不管是相遇、巧遇(?),對於我們看的時侯都會有期待,因為,充滿了各種曖昧和挑逗阿。很多時候的台詞也讓會心一笑,我想真的充滿了各種調情,也或許看過小說才知道他們之間在感情上更細節的變換。

還是要稍微介紹一下重頭戲,也是為什麼大家想要進去電影院看的動機,SM。在電影中的主角們有著很大的反差,無經驗的清純女性但卻興致勃勃V.S.經驗多次展開他內心慾望的小野獸。漸進式的方式,從一般的做愛(opps從總裁的口吻應該不是make love,而是fuck~~~),小說中經典的紅色刑房,到各式各樣的處罰,像是打屁股根本就是激起慾火,哪裡來的懲罰阿= =,對我來說,都像是獎賞阿......其實電影中我覺得詮釋得不錯,帶有著若隱若現,羞怯卻享受於一切,真的要好好讚賞一下女主角,後半部的情慾表現就有點趨於平常,刺激性就比較少,畢竟,想要的時候不能要就是一種朦朧美嘛。

電影主題曲搭配著某些場景真的很適合,像是搭著直升機瞭望夜景時用的是Ellie  Goulding---Love me like you do,加上Beyonce的經典歌曲改編慢板---Crazy in love都很加分阿。

說到這次女主角達柯塔強森,表現算是不錯,或許不是什麼大胸豐臀,但是把害羞的感覺顯現出來,但卻不吝嗇的表現出自己渴望的那一面,身材,完全可以。相較之下,男主角失色許多,我的感覺是,的確表達出高富帥的形象,那麼的距離感,但在內心釋放時不夠壞,導致我看得的落差感就沒那麼大,希望的是他在剛開始有想小說般的"控制慾"(小說的感覺控制慾真的很強,東管西管都管到海邊去了),不過我想不少女性們還是可以接受他的外表和身材吧哈哈

電影可惜的是,在於某些人格形成上的敘述,這是小說的優勢,也因此希望在下一集能有更多的形容,結局雖然知道還有續集,但結束的真的很突然。

分數:6/10(算是及格的第一集,不過對於第二集會有更大的期望)

5327  

在眾所期望下終於上映,期望不要只是最好的一集。

61039  

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61035  

遇到了真的是真命天子/真命天女,我想都會失神。

60957  

原來電梯中熱吻那麼刺激阿哈哈

61041  

電影中也有各式各樣的"格雷的五十種驚喜"

下載  

喔喔喔這繩子沒想到用在自己身上阿

57097  

裡面的SM比較不是那麼固定式的,而是漸進式的。

紅色刑房設計的還不錯,要是像"一路向西"裡一樣放什麼八爪椅我才會大翻白眼哩

goods_006800_127617  

恰到好處的咬嘴唇。

61040  

我想,應該還是有續集的,還是會繼續期待著,畢竟台灣還有上映且未剪。

arrow
arrow

    living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