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二戰期間,德軍研發出無法破解的通訊加密裝置「恩尼格瑪」,可將所有機密轉換成亂碼發送出去,全世界如臨大敵…。天才數學家艾倫圖靈(班奈迪克康柏拜區 飾)奉命協助英國政府破解「恩尼格瑪」。他率領瓊克拉克(綺拉奈特莉 飾)等解密專家,經過無數挫敗,終於破解了史上最難解的謎,及時拯救各國無數性命。
但同時,英軍卻發現他最深不可告人的秘密…。一個扭轉戰爭的天才,如何解救自身的危機?

觀後感想:

入圍八項,今年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雖然和原本有部分的改編,但是有時因為如此,電影更為精彩。

造成的旋風我想不用解釋,我自己,也力推此部電影。

男主角是個天才,但有時,天才是人們定義的。或許在某些方面,他真的是,但不是全部。在數學上,他可以很臭屁的和其他人說:沒有人可以贏我,但是,我覺得,上帝有時候是公平的,畢竟要全能,真的太難了。

我很喜歡的是男主角直接不拐彎抹角的想法,或許在另一方面會形容成"白目",但是,能真實地說出心裡話,有時何嘗不好,我們因為受到別人的眼光影響,說出的話和做的事可能無法一致,也可能造成之後的困擾,說真的,有時我還蠻羨慕可以直接說話的時機的。

這是男主角的性格,他認為,為什麼會不直接敘述就好,也因此,很多時候雖然沒惡意,卻會被投以奇怪的眼光,進一步被認為是所謂的"怪胎"。

在二次大戰中,大家都知道,戰爭,或許很長久,也沒有一個正確的時間可以知道,何時結束,我們都會認為,戰爭是無法決定的,身為人民,看到的是領導的決定、戰爭的無情、數度的轟炸,一切的一切在男主角看來,只能決定誰將在事件之下活著,或死去。,每天決定,每天必有得,也必有失。

在中間經歷過許多的挫折,即使是天才,也無法立即破解;即使是天才,還是要受到眾人的注視,甚至嘲諷;即使是天才,面臨多那麼多事物,還是需要幫助,女主角(以奧斯卡的角度算是女配角)就是兩者間的橋樑,她看到了圖靈的才能,且相信著他能破解這個世上最大的謎題,我很喜歡克拉克這個角色,在女性主義沒有盛行的那個時候,她也證明,即使是女生也能做到,即使是女生,也有超乎想像的天分,沒有她,我想圖靈不會成功。

經歷過成功、挫折、成功、挫折的人生,心境上的改變相當大,和很多偉人一樣,生前沒有受到注目,甚至被冠上罪名等,在遺憾中離開,卻在數年後正名得到重視,或許,"有時候,被世人遺棄的人,才能成就讓人意想不到的大事",過著孤獨的一生,創造的是減少戰爭的時間,更多的傷亡,擔當一切的失去。這樣的大事,只有天才,或許才能破解且決定吧。

我們一直不知道電腦的由來,在現今的生活中,幾乎離不開,即使是智慧型手機,也是從此發展而出阿,感謝BC將圖靈的驕傲、失落、堅持飾演的淋漓盡致,我想,真的是,沒有得到奧斯卡的電影,才能創造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票房吧。

分數:10/10(充滿了驚喜、劇情的高低起伏、主角最後人生的失落相較下感到可惜,創造了印象深刻的一部作品,成功的改編)

5450  

我只能說,沒有得到最佳男主角,真的很可惜。

58694  

只有機器才能打敗機器,這是我們難以想像的。

59040  

當一切終於破解的那天,原來,只是另一個抉擇的開始。

60461  

我喜歡綺拉奈特莉的氣質,幫了這部電影加分。

61156  

天才,總是孤獨的,從古至今,多少的天才,他們領導,他們出眾,卻也接受大眾的批評。

60466  

因為在那個年代,我們不能接受性向不一的人,因此,對於圖靈來說,為了他的研究,也只能在孤獨且痛苦的最後離開。

arrow
arrow

    living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