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32歲的淑芬(林心如 飾)終於要結婚了!不料,淑芬的老爸李金爽(豬哥亮 飾)看這憨女婿是越看越不爽,不捨女兒外銷,規矩訂得比101大樓還要高!聘金的數字、迎娶的人數、流水席的禮數、婚禮的禁忌,要說到完口水都沒沫。好家在大囍媒婆錢頌伊(林美秀 飾)有PRO級手腕、Everybody嚨愛;眼看新娘就要娶進門,卻突然哭跑了!安娘喂~吶ㄟ安捏?

觀後感想:

過年期間照慣例的,台灣都會有賀歲片,尤其近年來的代表性人物,絕對就屬豬哥亮了。

在電影中,豬哥亮飾演一個愛女心切的爸爸,其實,倒是反應很多家庭都是這樣,畢竟,女兒,是爸爸的前世情人。尤其電影中,淑芬是唯一一個女兒,對於爸爸來說,是一種失落,看著自己心愛的女兒漸漸長大,也漸漸的出外工作,不在家裡,一發覺的時候,女兒,已經要嫁人了。我很喜歡豬哥亮在心境上的轉換,看著女兒在柱子旁的紀錄身高,對女兒來說,那是童年,但對爸爸來說,一切宛如昨天才發生的事情。每當女兒要回來時,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會親自下廚,為的是,能看到女兒開心的一面,所以,電影也放大了爸爸和女兒的情感。

也看到了很多習俗,台灣的部分像是歲數差不能3、6、9等(話說我爸媽、阿公阿嬤都是耶哈哈)、禮金包雙數以六為主等,其實我們因為是"習俗",所以基本上都會遵照,即使我們沒那麼在意,可是我想,為的是讓長輩們安心吧!從一些小地方也可以看到大家認為好或不好的事情,像是從小就被教導說筷子不要插在飯上,像是拜死人等,久了就也習慣,但說不定在其他地方這樣說不定沒什麼,但我們習慣,所以若是看到,心裡總會怪怪的。

相對來說,在中國也有中國的習慣,所以,不管面臨到何種習俗,最重要的,我想就是試著尊重,各退一步。

我很喜歡各個角色的發揮,將每個角色發展出各自的特色,不管是主角們,我自己最印象深刻的屬於飾演男主角小媽的夏禕,把自己尖酸刻薄的那面展現出來外,除了有強勢的個性,也凸顯出他不喜歡淑芬的態度。又或是配角們的加分,像是素珠、王彩樺等都為電影的笑果加分,不過我還蠻想多看看林俊傑和任賢齊的戲份的,因為真的太少了。(嚴格來說根本就是出來只賣幾秒的臉啊)

其實,每次進電影院看春節賀歲片,就是只想輕鬆的看完,或許不像某些電影一樣是高規格製作,但是基本上的目的有達成,就不需太苛刻,現今臺灣賀歲片會遭人詬病,很多時候真的是笑點不夠,又或太過於誇張,甚至超越界線,畢竟,很多都還是家庭一起去看的,我想,大囍臨門倒是在各方面都算是做的不錯,我喜歡偶爾的笑點、我喜歡劇情上的合理安排(雖然最後到結局有點牽強)、還有,我還是喜歡豬哥亮的魅力。

時間過的很快,尤其看著自己的小孩長大,立家成業、結婚生子,但不管怎麼樣,在爸媽的心目中,我們還是那個還沒長大的小孩。或許現在的年紀我無法體會,但或許到了我妹結婚那天,我想我或許也會看到我爸和豬哥亮有一樣的反應吧!

分數6/10(要是以豬哥亮近年的電影來說:大囍>雞排>大稻埕>大尾)

5536  

我喜歡這部電影帶來的歡樂,真的很適合當作賀歲片。。

60275  

不打不相識,這種場景以後應該有機會看到吧哈哈,可是我爸不喝酒......

60692  

當你做了任何決定,最需要,家人的支持。話說林心如的詮釋真的很棒。

60630  

愛情,只需要重視眼前的這個人;婚姻,則是重視雙方的家庭,依照台灣的狀況,不太可能完全沒有接觸吧,所以更是一項應對的課題。

60210  

為什麼只要素珠阿姨罵髒話我都覺得有莫名的喜感呢......

arrow
arrow

    living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