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故事背景設定於未來,一場全面性外星物種入侵戰爭即將展開,軍事菜鳥比爾凱吉(湯姆克魯斯 飾)意外地接下一項戰鬥任務:他必須上前線與敵人作戰。從未接受過軍事訓練的比爾,在戰鬥能力不敵外星物種的情況下,果然戰死在沙場。但就在他頻死的那一刻,竟意外獲得穿越時空迴廊的能力!

比爾在不斷重複的生死輪迴中,一次又一次地重回戰場,他每一次醒來,就對戰爭的經驗更深入一層,也越來越了解敵人的弱點。直到死亡迴圈重複到某次時,他和特種部隊女戰士麗塔拉維塔斯基(艾蜜莉布朗 飾)共同並肩作戰,兩人每次聯手就有更多戰勝的機會,他也因此成為人類殲滅外星大軍的唯一希望。

觀後感想:

這次很期待這部,也聽說了試映時評價都相當不錯,果然,我覺得可能會是阿湯哥近年來票房可能會很好的一部電影(不然像前一部遺落戰境就被罵慘了......),那就從演員說起吧,阿湯哥這次當然是本片賣點,我也是,畢竟對他的期待蠻高的,說回電影,這次不已以往本來就是個身手很好的男主角,相反的,只是個文官,而且僅在幕後而不前往戰場,剛開始就塑造出是一個推卸責任且害怕戰鬥的人。當然,對於電影中就是一個戰場上的菜鳥,盪了戰場就只剩運氣了,沒錯,就是那麼巧,被他得到了特殊能力可以回到過去,所以對於回到過去的片段就會很有衝突,男主角經歷過的一直重複輪迴,但對於其他人卻是第一次,情節上我很喜歡導演的處理,因為這時最怕的是---無聊,無聊的一直重複,但是卻有很多的笑料在裡面,要是我自己的話一定是無奈到底阿,根本沒有人會相信你的話,除非這樣的能力用來作其他用途(像是真愛每一天裡的男主角用了倒回時間的能力做愛......做的事),不然我也覺得挺煩人的阿。

艾蜜莉布朗領悟到了男主角有這樣的能力且知道,這是唯一可以贏得戰鬥的方式,我也很喜歡女主角強於男主角的感覺,頗有魅力。尤其又穿上一身盔甲後,要是我是玩家我就選她。對於女主角唯一有印象的電影就是穿著Prada的惡魔裡的助理吧,但這部電影對她除了是不一樣類型的挑戰外也讓觀眾看到不一樣的形式。

特效上很喜歡動作的編排和打鬥畫面,整個有打電玩的感覺啊,異形ok,不會雷,裝備武器方面也都算是不錯,整個戰爭的畫面也不會太多,雖說算是科幻片,但其實故事發展也還蠻合理的。

所以為了成功打贏戰爭,阿湯哥無限輪迴,吸取經驗,重新破關。對於女主角,是第一次認識他;對於男主角,卻是更認識她,這樣的認知上,雙方也就會不太一樣,感覺那麼有默契卻對女主角是永遠的第一次合作。

沒有恐懼就沒有勇氣,我想,電影中有很大的解釋,面對如此強大的對手,若不害怕怎能面對?害怕失去,害怕死亡,但也更有多的勇氣去面對。若面對一件事情原本不喜歡,但是真的只有你能做的時候,就是面對且認真去執行的時候了。

分數:8.5/10(個人喜好度加1分在裡面,對於喜歡玩TV Game的我來說看得很爽快阿!!!)

da752a9a762767a1  

這造型對於我來說無法抵擋阿!!!

52964  

Game Over,又要重新開始了......

54815  

這段戰鬥真的很好看耶,不過一次只有一條命真的要玩很久耶......

54813  

這段看幾次我都能接受,坐我隔壁的歌后女神也驚呼:身材真好。

arrow
arrow

    living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