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大學新鮮人思螢(宋芸樺),意外地來到「等一個人」咖啡店打工,結識了咖啡沖調技術高超,任何客人點的特調咖啡都能做得到的超酷拉子---阿不思(賴雅妍)、每天都看似無所事事卻又充滿神祕的美麗老闆娘(周慧敏),和她的暗戀對象---喜歡坐在固定座位,但卻天天與不同女生約會的澤于(張立昂)。


在大學裡有許多離奇傳說的阿拓學長(布魯斯)和一群好友到「等一個人」喝咖啡,卻碰上搶走他前女友的拉子-阿不思,很有正義感的思螢看不慣阿拓被好友們嘲笑而大罵對方,而和阿拓結為好友。開朗的阿拓熱血又真誠,為了完成去環遊世界的夢想到處打工,因此不斷的延畢而成為校園中的傳奇老學長。也因為打工認識了看似黑道大哥但其實曾是電影導演的熱炒店老闆暴哥(李㼈),以及擁有一身驚人廚藝的洗衣店老闆娘金刀嬸(藍心湄)。


深深被思螢的正義感電到的阿拓,常常介紹他那些有趣的好朋友給思螢認識,思螢的生活也因為有阿拓而變得多彩多姿。思螢一直暗戀著澤于而只是把阿拓當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一直到阿拓決定要離開台灣,出國去實現夢想時,思螢才明白,原來她所等的人,其實就在她面前......

觀後感想:

我沒看過小說,所以也無從比較,純粹一個看電影的心情,不過我想,看完真的很棒!

九把刀的第二部作品,大家一定會先聯想到的是那些年所帶來的風潮,我想說的是,電影和我想像的格局不同,更和那些年是不一樣的電影。所以,這才讓我驚奇連連,甚至在電影院中大笑。

開頭用的是校園傳奇帶出的是年輕世代兩位主角,思螢和阿拓。思螢,實在是第一眼看到就會非常注意的角色,因為,就像九把刀說的一樣:他是很正的臭三八阿,實在是太正了,搭上有點天真傻卻又很可愛直接的個性,我和坐我隔壁的兩位同學立馬融化了。阿拓是個非常陽光的男孩,配合上九把刀電影的特質,光線都非常的充足,惡搞男主角,極盡電影所能,搭上角色開朗的氣質,也是個很成功的角色。

另一組暴哥和金刀嬸,是比較年長的組合,但是,他們的表現很加分,暴哥看著他主演的電影,雖然在旁人眼中是部好笑的電影,但是,那充滿了多少回憶,每看一次,都會心痛,都會想念。他們,因為一件小事而誤會,為了解開誤會,需要花多少的時間?一句對不起,對於雙方來說,都是個看似簡單卻又每每都吞下去的話語,講起來感覺是個嚴肅的角色,但是,你錯了,寫起來如此,但是,他們演起來可是相當精彩呢。

劇情上,九把刀厲害的地方,能將敘事的地方增加戲份,讓他不會趨於白爛式的無聊,而是白爛式的好笑,好笑之間,慢慢地用這些東西累積出劇情,笑點甚至成為代表的東西,像是香腸和豆花(這只有看電影才懂啊!),這就不多說了,至於一些芭樂的部分,就不需留在自己看電影的感覺了。

雖然到後面,我很意外地展開劇情,是我怎麼都想不到的路線,但是,這樣有甚麼不好?仔細想想,我們也曾經幻想過,自己能有那麼好的一段愛情,雖然可能遇到了一些阻礙,但是,留給我們自己保留一些美好事物,不也很好嗎?即使最愛的那個不能和你繼續下去,但是,我們可以保留那段最純粹的愛情,讓它好好地放在我們心中某個地方吧。

很棒的是,我沒辦法猜到劇情發展,這樣更有劇情的驚喜度,要說的特別是阿不思和老闆娘周慧敏。

阿不思覺得是這次大家關注的焦點,因為,太帥了,太酷了,加上少少卻很直接的對白,我想,我是女生都會愛上她了。

老闆娘是不老神話周慧敏所飾演,當初只覺得有那麼誇張嗎,沒想到,真的太扯了真的非常美真的在電影院中看太有魅力了,在中生代中演出了經歷過許多事情的人,不管對於咖啡,還是愛情,需要的是放下,需要的是重新開始。

我想,就像電影中說的,每個人,都在等一個人。等那個對的人出現,或許需要長時間來證明對方是你等的人,或許需要重新走出且面對未來,或許需要看清後才知道,那個人,很近,他就一直在你身邊。

最後,彩蛋實在太驚喜和精采了啊,各種國片梗啊!!!(話說能請到這些特別演員真的意外,還有也真敢開玩笑阿哈哈)

分數:8.5/10

55914  

很難想像再來的熱潮會是怎麼樣!!!

57009  

可惡真的有夠正的啦!!!

55569  

阿拓,或許我們,都應該那麼正面。

56835  

根本男生會忌妒死的角色阿!!!

55992  

不少笑料也在他們身上,非常棒的組合。

55097  

沒有放老闆娘美照這樣行嗎?話說主題曲之一的"咖啡在等一個人"就是她唱的喔

54786  

個人私心再放一張,真的,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living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