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簡介:

由經典童話《睡美人》改編,故事描述在《睡美人》中的反派-梅菲瑟如何轉變成這個內心極度黑暗的女巫。梅菲瑟從小生長在如仙境般與世隔絕的森林王國,兒時的她清秀亮麗,更有著一顆善良純真的心。直到有一天,這片森林受到外界武力的威脅,梅菲瑟只好武裝自己,捍衛這片土地,但在這過程中卻經歷無法承受的背叛,導致她成為一個鐵石心腸的女巫。為了復仇,梅菲瑟更對國王剛出生的嬰兒的奧蘿拉公主施予毒咒......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梅菲瑟漸漸了解,奧蘿拉公主也許是維持王國和平更是她打開心房的關鍵......

觀後感想:

我想,看此部電影很大的影響來自於主演的是安潔莉娜裘莉,畢竟他的作品也越來越少了,甚至有傳聞她有想要轉為幕後(我想一部分也是看到布萊德彼特在轉為幕後的成功吧)。電影也就是這樣,主力放在裘莉身上,劇情角色都非常吃重,基本上,她演的這個角色,從一個對於人有信賴感到忌妒且黑暗的角色,轉換上沒什麼問題,展現母愛的部分是她生活中本來就是這樣的角色,身為一個憤怒生氣的女巫時,她也展現出它的氣勢,我想,這就是她的魅力。

劇情是由睡美人改編而成,我想迪士尼近年來走這種風格大大的成功也他們有把握可以殺出血路,尤其導演執導過"魔鏡夢遊",在特效上3D的呈現畫面也都有一定的水準,雖然並非甚麼大場面,但也足夠做出電影中除了有童話有幻想也能足夠去幫助劇情發展了。

劇情上從梅菲瑟童年說起,經歷了歡樂的童年到來因為信任的瓦解而成為內心黑暗的女巫,對於人心的建立是長時間的,從她的童年一直到十幾二十歲,但只要一個嚴重的作為,就會影響一切,很多的反派也都是建立在這樣的一個基礎上,並非是天生的反派,而是後天的影響,他們有他們的悲哀,卻因為反派的作為而讓人有先入為主的概念,他們懼怕梅菲瑟,卻不知道傷害的人其實就在眼前。

大家也都知道後來梅菲瑟下了詛咒在剛出生的公主身上,在這個時期,其實我覺得梅菲瑟心中還是有一絲的期待,期待人心還是有那麼一點善良,不然要是她真的絕望的話直接用魔法將她殺死不就得了?

也的確,公主善良的一面漸漸的打開了她的心房,或許是天真,是無知,但那都讓梅菲瑟有了不一樣的想法,也好險有梅菲瑟,不然公主應該會餓死阿哈哈......

我只是覺得劇情的發展太迅速,讓我有些措手不及,有些地方又顯得冗長(加上背景音樂)會覺得有些無聊。不管怎麼說,最後的發展解釋了"真愛"的定義上的不同,它代表了很多,我想這也是改編上才能下手的地方吧,最後的結局也是蠻直線的發展,有些驚喜,但也還蠻合理的。

說回演員部分,裘莉絕對是主體也是賣點,說說其他的角色,三個照顧公主仙子中我有印象的就屬紅葉仙子了,一看到就認出她飾演過哈利波特裡機車的桃樂絲教授,相較於這次的角色對她來說性格上還蠻相像的(就是頗激動的然後個性上都蠻明確的);飾演公主的愛兒芬妮就很輕鬆的演出她的年齡相對應的感覺,沒有什麼特別印象深刻的地方,不過相對應黑魔女的黑暗層面來說覺得還不錯,其他角色在裘莉的影響下也沒什麼特別的了。

看完電影,只能說裘莉的魅力依舊。

分數:6.5/10(劇情+特效5.5,另1分給裘莉帶來對於電影的魅力)

1902853_10152268733518754_1210167038_n  

Well,well,本來一直記不起來她的名字,直到看到了網路笑話諧音變"眉飛色舞"......

55052  

仙子在電影中塑造出的形象和我想的完全不同啊......

55077  

最後公主的結局,坐我隔壁的親善女神很驕傲的猜出來了。

55078  

這個真的是裘莉的小孩,這段演起來真的很自然,小孩也都太療癒系了吧......

arrow
arrow

    living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