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簡介:

喪失記憶的湯瑪士(狄倫.歐布萊恩飾演)與一群少年困在一座精心設計的殺人迷宮當中。他記得的是一段瑣碎片段的夢,以及叫「W.C.K.D」的神秘組織,他加入了這群少年,成為《跑者》,才能在這生存下來。唯有生存,才能解開謎團,揭開驚人的祕密,尋找出幕後黑手!

觀後感想:

現今很流行的是青少年熱門讀物改編成電影,而移動迷宮正是如此,話說要不是電影上映,我真的不知道有這部小說的存在(而且還是三部曲)。近幾年來,類似的電影題材出現,從"飢餓遊戲","分歧者",到最近也剛上映的"記憶傳承人"都是類型比較像的小說改編。移動迷宮的系列小說我真的沒有聽過,所以完全不能比較和小說有什麼不同。

不過,本部電影沒有其他相似的電影有男女情愛部分或是各式各樣白爛的愛情故事,而是認真地刻畫出在那樣的環境,一群人就是為了生存而一起生活下去。人的適應能力很強,不管到了多陌生的地方,最後總會衍生出自己的制度,為了這個小型社會的安定,可能也是遇到了一些需要規則才能保障自我安全的時候吧。

自己覺得蠻喜歡的,喜歡的部分是,他真的做出了娛樂性質,在特效方面迷宮本身很吸引人,面臨雖然有點危險但是充滿了刺激與挑戰,這是電影中喜歡看到的部份,不是只有主角們的各種對白,有的是建構著個故事的制度,場景和一些潛在未知的危險,不管是看的見的(像是迷宮中的怪獸-鬼火獸),還是看不見的(背後的幕後主使者和目的),節奏明快,但是有些場景就會模糊不清不知道主角們到底怎麼了。

前面部分的概念較像是飢餓遊戲,一樣在人為建造大場景裡,由人類控制監視一切,連怪物都是製造出來的。比較意外的是後半部的感覺就像惡靈古堡,有病毒感染,人類面臨到重大災難,背後皆有一個祕密的強大組織,也有一個幕後的主使者出現,連實驗室遭到破壞的場景都和惡靈古堡一幾分神似。(應該不會像惡靈古堡超展開吧......)

還有,看電影時很擔心不懂電影中的遊戲規則,至少在這個部分是很清楚明白的。

主角沒有特別強大的魅力,但是一群演員們卻有達到不錯的效果,因為沒有設底線給他們,也不會因為是資歷較淺的演員組成導致電影中沒有可看性,相反的,看完很期待再來他們的表現。

人們習慣了自己的舒適圈,有了自己的規則之後一旦訂下了就不太容易打破,而且又是在記憶消失充滿驚恐的時候,加上電影中的環境又如此惡劣,自然的,規則更是視為聖旨,我想也是,畢竟,面臨到威脅自身安全的時候,遇到了主角這種富冒險且不斷打破規則的人是會充滿敵意的。但是,改變通常就是這樣開始,改變的人會讓人想要跳脫思維,跳脫現今的狀況,因為,真的有機會更好,改變了,或許更好,相對的可能不好,但是,沒有嘗試過,怎能知道呢?

一沙一世界,主角們被刪除記憶後想要看得更多,但總是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多,本來只有迷宮和森林,後來走出去後沒想到還有更大的世界,我們也隨著主角們的腳步看到電影中更多可以發展的地方,我想,既然書是三部曲,應該也會來個第二集和第三集Part 1和Part 2吧哈哈

分數:8/10(算是很成功的開始,我想一部分也是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所以意外地喜歡,喜好度加1分)

4838  

是會蠻期待第二集的。

57328  

面臨著未知且巨大的恐懼,我們總是會後退且保持現狀。

57777  

我想,每劃除一個名字,對於保守派來說,越是更堅定他們遵守規則的心情。

54867  

一直看到亞洲面孔的出現,查了一下原來是韓國演員李基弘(網路一直跑出李弘基給我幹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客影評 移動迷宮
    全站熱搜

    living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