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擔任博物館守衛的賴瑞(班史提勒 飾),為了搶救這個讓博物館古物活過來的神奇「復活黃金碑」,他與他的館藏好友們必須踏出美國,前往大英博物館求助法老王阿卡曼拉的父親以解開這個謎團,並搶在黃金碑的神秘力量消逝前達成任務,但這趟冒險旅途卻也意外地喚醒了更多古物,這些老古董遠赴重洋地來到英國踩街,究竟會與地頭蛇們將鬧出什麼笑話?刺激驚險的旅程又會碰上什麼難題?

觀後感想:

到了系列作的最終章,回歸到一切的根源,黃金碑。因此,這次跨界到英國的大英博物館,因此除了期待原班人馬的表現外,也期待大英博物館復活後會發生甚麼事?

主要活躍於這次除了警衛班史提勒外,應該就是一二集相對活躍的角色,我很喜歡這次開頭很快地帶入故事主題(雖然因為電影院停電因此開頭看了兩次哈哈),除此之外還有賴瑞長大的兒子和他之間的的關係,青少年和父母總有一段時間有溝通上的問題,或多或少,有時候是芝麻小事,有時是自己抉擇未來的大事,他們總會希望自己的小孩未來不那麼辛苦,尤其自己要是又不那麼順遂的話,更希望自己的小孩能夠順利並且有個不錯的未來,我們也認為自己有自己的想法,包括我自己也會思索我的未來和父母期待的未來,需要的是很多的溝通和達成最接近的共識。

回到電影最大的賣點就屬他們一行人尋找老法老王的地方,對於一些點我還蠻喜歡的,雖然相較之下角色特色上比較少,印象深刻的點比較少(一部分可能也是對於舊作人物很熟悉了,畢竟第一集看了蠻多次了哈哈),但在冒險的部分都還不錯,最激賞的我想就是真的有明星出現客串,當下反應是,阿,真的是嗎?對,看到時真的不要懷疑。

最後黃金碑被搶走又還回時雖然有些牽強,但還是算有一個不錯的結局,在這次除了原本古物復活發生許多的意外,加入了前兩集沒有提及的元素,像是最後,黃金碑的回歸,代表著原本的這些館藏的物品就不能再復活了,這對一項習慣的他們來說,勢必是心境上的改變,對於大英博物館何嘗不是?但面臨到對於自己即將回歸到"不能動"的展覽物,其實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質而已。令人感傷的是,最後羅斯福總統的道別,看著太陽升起,掛著微笑,坐上馬,抽出寶劍,依舊做好他的本分,當他告別時,就像是像我們說,他很好,謝謝,再見了,這有點像是預言,但我想,大家也想不到後來真的道別了,相較之下,更為不捨。

最後其實結尾處理我也不那麼喜歡,最後看似歡樂,對我來說是空虛,但還是希望最後停留在最後太陽升起的那一剎那吧,和我們說再見的三部曲,和我們說再見的,羅比。

分數:7/10

5363  

這次跨界到大英博物館,反派的部分較前兩集少,歡樂效果還是不錯。

60145  

在電影院中可以好好享受不錯的笑點。

57395  

原班人馬的表現不錯,也好好享受他們最後的冒險吧。

59635  

這應該是我最喜歡第三集加入的新角色了。

arrow
arrow

    living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