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太空人馬克瓦特尼(麥特戴蒙 飾)和太空小組登陸火星執行任務時,遭受突如其來的暴風襲擊與團隊分散,他的組員誤以為他已殉職,將他獨留火星便撤退折返地球。被困在火星上的馬克,必須運用他的聰明才智,在有限的資源下努力存活下來,並設法將訊息傳回地球,以獲得救援。美國太空總署和由世界各國優秀的科學家組成的團隊,以及他的太空小組,縝密地計劃著這幾乎不可能達成的太空救援任務,在分秒必爭的黃金救援時刻下,全世界也開始為馬克加油,期盼他平安歸來。

觀後感想:

太空電影近年來的成績都相當優異,從《地心引力》、《星際效應》到此部電影,要是依我的喜愛程度,當然,星際效應一直是我的近年來的愛片之一,但,此部我喜歡的是,電影中更多有趣的地方但也更真實的感受。

電影中很大的戲份當然是以麥特戴蒙的個人獨角戲為主,時不常的和電子日記對話記錄每日日常狀況,從此將主角的性格做了很大的定位,也可以看到屬於主角的幽默,畢竟,一個人待在一個荒蕪的星球也只能這樣激勵自己吧。其餘配角的表現對於電影是很加分的效果,不管是潔西卡雀絲坦帶領的團隊又或是在地球太空總署的團隊,一起為了同一個目標所努力著,回家。

劇情上以現今科技我想是合情合理的,除了在科學上有詳細的解釋與對劇情的合理性之外,劇情最後的救援計畫也相當精彩,各個的努力與作為才會有機會救援成功。

當自己在一個無援的環境中,你需要的除了是支援之外,最重要的是,不放棄。沒有如此強大的信念,我想,再怎麼簡單的事物,沒有強大的信念,都可能會失敗,電影中展現了很強大的意念,越到後面的困境,更為顯現出來。

麥特戴蒙的表現絕對值得肯定,角色的幽默、面臨困境的解決、最後不放棄的意念,也算是對於他有新的面貌,或許是已經有演過太空人所以才更得心應手吧哈哈。

也得佩服導演雷利史考特的視角與拍攝眼界,將太空電影創造出另一個不一樣的風格,也算是近幾年來評價算是最好的一次吧。

對於自我的求生意志,還是電影的主要重點之一,劇情中隨著麥特戴蒙起伏,時而充滿希望,時而瞬間絕望,尤其在外太空,這個不屬於人類可以任意居住移動的地方,意志的強弱更能凸顯主角的個性,對於科學方面也有很合理的解釋(雖然還是有點運氣成分在裡面),但,自己不夠堅定,哪裡來的運氣來幫你呢?

分數:8.5/10(太空電影不一樣的視角與故事劇情,時而幽默時而緊張,整場電影保持緊湊的節奏)

5825.jpg 

真的算是麥特戴蒙近年來的好片。

63272.jpg 

太空環境相當殘酷,一瞬間可能就化為烏有。

63274.jpg 

其實電影陣容都是不錯的,像是潔西卡雀絲坦、凱特瑪拉、西恩賓、奇維托艾吉佛,還有我有點認不出來的酷寒戰士(賽巴斯汀史坦)......

63273.jpg 

麥特戴蒙身處於一個人的環境,所以相當多個人獨白,但相當精彩。

65053.jpg 

啊不就好險他是植物學家......

65054.jpg 

ㄜ......這邊看了很痛。

arrow
arrow

    living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