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簡介:

在英國著名的學府牛津大學中,有著一個歷史悠久的秘密社團「Riot Club」,這個社團中的社員們全都是家世顯赫的貴公子,這群金字塔頂端的菁英奉行著「金錢萬歲」的功利主義,而他們也以此為傲。
阿利斯泰爾(山姆克萊弗林飾演)和麥爾斯(麥斯艾朗飾演)是牛津大學的新生,麥爾斯腳踏實地、出身平凡;阿利斯泰爾則追名逐利、自命不凡,兩人唯一的共通點就是都被挑中成為「Riot Club」的一員,和其他富家子弟一起夜夜笙歌、紙醉金迷,享受最荒糜無度的放蕩生活。
某天當他們在酒吧慶祝年度晚會時,粗暴囂張的舉動引起了其他客人的不滿,在藥物和酒精催化之下,成員的瘋狂不減反增。自以為優越的他們被貪婪和慾望沖昏頭,竟造成難以挽回的結局。墮落讓他們深陷泥淖,最終禍事不斷而難以抽身。

觀後感想:

 高富帥是當今大家一致認為好男人的代表,有錢,有勢,有外表,就是所謂的人生勝利方程式了。電影中,他們,就是被人們稱羨的那一群,各方面優秀,又有富有的家族和血統,當然學歷不用多說,牛津。

對於電影,本來就很喜歡這種反差非常大的感覺,人前文質彬彬,人後禽獸不如,或許這樣才有效果出來吧。電影在反差的方面我覺得並沒有很大,或者是說,突然的阿利斯就被找進去了,然後又是突然的,他個人的情緒價值觀整個大改變;相較之下,邁爾斯的故事較完整,也比較有說服力。

女生可以期望進去電影院可以看到不少帥哥,男生可能就比較吃虧了。從開始介紹由來和整個會員的性質和個性,誰有那麼團體領袖特質,誰又是常常遭受冷嘲熱諷,畢竟,人比人,氣死人,他比較帥,他又比較有錢,也造就他們對於錢的概念,或是其他連帶的偏差行為。

電影中造就了有錢、貧窮之間的對立,他們多有錢,可以為所欲為,可以大肆慶祝、飲酒作樂,甚至違法之事也做得出來,對於他們來說,錢,是必須,也是唯一,唯一可以造就他們價值的東西,讓他們可以掌握一切,讓他們可以在還沒出社會之前,看似成為同階層的統治者。

電影的節奏從開始較為歡樂的氣氛轉為嚴肅甚至憤怒,我想,我們大部分都是一般老百姓,很難想像,WHAT?竟然有人真的做出這種事,扯。但,對他們來說,跑車再買就有,美酒再買就有,破壞的東西再買就有,對於我們來說絕對難以做到。但是,他們小生長在這樣的環境下,早已成為自然。

至於電影令人生氣在於,態度。有錢沒關係,因為那有時是家庭因素,我們無法控制,但建立在非常差的人品和態度上,我想,不管有沒有錢,都會令人唾棄的。在裡面的男主角們,不顧其他人的感受,以自己為中心,唾棄貧窮人的生活,甚至覺得,應該社會上剩下我們這樣的人就足夠了,東西壞了沒關係,再買就好,有錢什麼都好解決。那是態度,有錢是你的事,要怎麼花我也不管,但是這樣的態度的確的會讓人十分憤怒。

當然。出來混,總是要還的。遇到了事情,不會是所有人擔當,而會希望你,去擔這個責任;我,則還有大好未來要過。我們也總是希望,有些人,只是一時的被遮蔽住才沒有看清,或許這麼著實地重重一下,也才知道,真正在你身邊的人,哪些才是適合的。

我們不知道階級權貴的延續,所謂的富二代、富三代這樣會持續多久,也或許,像是社會上的小開還是繼續泡夜店、開名車、撿小模,但是,至少要提醒自己,不是所有事情,都是錢可以解決的了的。

分數:6.5/10(男主角的心態轉變的過程太急促且不太有說服力,再者,女主角可以找我比較喜歡一點的嗎......)

5490  

好,我想女生去看比較吃香。

58925  

對不起,我以後不敢喝太醉了......

59399  

山姆克萊弗林最近作品不少,不過這次對他來說我想又是另一個形象的轉變。

58929  

回頭是岸,一切都來的及。

59398  

我們都希望自己有錢,但不希望連著個性也要跟著改變。

話說喝那麼多我看了頭都暈了......

58921  

我很大的原因是衝著她去看的,在飢餓遊戲中的女導演變為......

不過做人至少有自己的原則,還是很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客影評 高富帥俱樂部
    全站熱搜

    living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