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簡介:

敘述英國當代著名天文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與第一任妻子間的故事。內容著重在霍金的早期生活,他和第一任妻子珍在劍橋相識,在他被診斷出患有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俗稱:漸凍人症)後,兩人決心要長相廝守,克服一切困境。

觀後感想:

 傳記電影,並非每個人都為精彩一生,或許有過人之處,但也不完全戲劇化,因此,很多電影會偏向於電影視覺效果而做些更改,並沒有錯,但還是要忠於史事。

愛的萬物論挑的重點很明確,就是在霍金和他的妻子的故事,從大學時期被驗出有罕見疾病開始經歷過重重的關卡,但我要說的是,我看完後有很深的空虛感,原因在於,我不知道霍金的歷程是這樣發展,算是意外吧。

論演員,兩位演員把霍金的故事更添可看性,不論在演技或是情緒方面,有感人也有溫馨的地方。

論電影內容,並沒有像星際效應一樣有那麼多宇宙科學理論,而是放在"愛"上面。或許一部分也和星際效應一樣,愛,可以跨越所有的一切,跨越障礙,跨越困境,跨越許多科學難以解釋的現象。

劇本上也重於發展兩人的情誼,雖說霍金最後並未和妻子走完人生後面的路程,但在那個時候,他們也證明了,愛,可以擁有一切,戰勝一切。

至於我所謂的空虛感應該是在意外的部分吧,我完全不知道霍金的故事,因此,在被電影標題、預告片鎖定之下,我有先入為主的概念,霍金和他的妻子會有個雖然辛苦但卻甜蜜的婚姻生活,也的確有了辛苦、甜蜜,但卻不是那麼的順利。人,在愛情裡面會有遲疑,日久會生情,只要你不討厭這個人,什麼事都可能發生,也因此,造就了所謂"出軌"的情形,但在電影中卻是以非常含蓄的方式來形容,畢竟也不想因此而模糊焦點吧。出軌,是精神上又或是肉體上我們不得而知,但對我來說是很驚訝地,驚訝的是他們似乎默許這段感情的發生,當你最重要的是不是和你的另一半第一個分享時,或許,對他的想法、感覺已經有所改變。

這沒有什麼對錯,法律上他們也並沒有違法,一部分是他們都走過了那麼多艱苦,對於霍金來說,謝謝她的另一半,的付出,她知道他不能做很多的事來回饋他的妻子,只能默默地感謝;相對來說,或許,他,真的累了,經歷過那麼多的風雨,在她嫁給霍金的那一刻起,他就知道,這是個非常態的家庭。在婚姻中,女生還是被要求須要忠於他的另一半,包括女主角也是,一點點的感情釋放,就會招來懷疑,甚至不解。

整部電影來是把霍金的故事表達得相當完整,也包括對於宇宙新的想法與面向,對於他在這方面的付出相當敬重,愛情上,感謝曾經陪他走過的那個人,雖然最後沒有一個美好結局,但卻還是感激,不過對我來說,反而看完後,充滿了許多的空虛感。

分數:6.5/10(包括個人喜好度,不過還是忠實地呈現了霍金精彩的一生)

5397  

兩位演員的演技還是讓電影很精采。

57858  

找到一個聊得來、相處愉快的另一半,或許簡單,但也困難。

59564  

走入了愛情的下一站,婚姻,才是面臨生活現實的開始。

59479  

不管最後的結果如何,感謝的事,有人曾經在你最艱難的時候陪你一同渡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客影評 愛的萬物論
    全站熱搜

    living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