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翠絲(雪琳伍德利 飾)與四號(席歐詹姆斯 飾)搗毀舊世界的秩序,曝露他們的分歧者身分之後,如今已淪為逃犯,被博學派領導人珍寧(凱特溫絲蕾 飾)佈下天羅地網追捕!
大權在握並掌控無畏派叛軍的珍寧,在已成為反烏托邦本營的芝加哥廢墟中,大肆搜索所有潛在的分歧者。翠絲與四號兩人暗中游走於友好派、直言派、克己派、無畏派等派別,企圖尋找同盟。親友因她牽連而喪命的悲痛,令翠絲必須勇敢拋開內疚,重親定義自己,找出她家人不惜犧牲生命所要保護的信念,和博學派不擇手段對她趕盡殺絕的原因。翠絲決定面對自己最深沉黑暗的恐懼,接受一連串近乎不可能的挑戰,才能揭開這個世界過去的祕密,以及未來的真相。

觀後感想:

身為另一青少年讀物改編,主題也是環繞在反烏托邦的世界中,的確,我本身沒有那麼愛分歧者。

站在一樣沒有看過小說的立場點來看,分歧者的改編就相形失色,一部分是女主角的亮眼程度,各有特色,但我還是喜愛珍妮佛勞倫斯。回歸到本次劇情,接著敘述著第一集之後過了五天後發生的故事,故事還是圍繞在男女主角身上,多的是故事的解釋,少的是動作的呈現。

面臨到恐懼,來自自己。第一集造成的傷害依舊在腦海中,持續徘徊。朋友、家人,他不想在看到自己附近親愛的人,因為她,又受傷了。因此,在電影中,很多時候會看到女主角忐忑不安的心情,也因此,連帶影響了男主角的不安。

慢慢的,看到了一些端倪,第一集太多都是概略的概念,這次雖然有較深入的劇情發展,但是,還是徘徊在某個謎團中,我個人還是非常喜歡冷酷無情的博學派的領袖。

凱特溫斯蕾在此展現了更大的野心,決心剷除一切阻礙,分歧者(話說分歧者倒是還蠻多的哈哈,我以為是超級少數),不過也不意外的,女主角永遠還是最特別的那個啊!!!

一切還是掌握在女主角身上,面臨到自己未知的能力,可以試圖突破現今社會的制度,當一切展開,可以從大家都懼怕的地位,成為解救人類視野世界的解答。很多時候不是都是這樣,我們或許有很多不擅長的事情,但只要有一件專長的事情,甚至能夠幫助別人,也就足夠了不是嗎?大概都是這樣"責任越大,好像就要擔當更多的事情",對自己或許過程是挑戰,但是,何嘗不好,不過主角都會很辛苦就是了。

說到主角群們,幾乎都是原班人馬,對我來說,表現一般,並沒有太多的驚喜,不過老樣子,還是停在一個讓人好像還是要進去電影院進去看完的感覺啊,不過,一二集並沒有那麼吸引我,第三集又分為上下集,恩,我真的蠻擔心的......

分數:4/10(太多可以發揮的地方都沒有拍出來,主角們的演技也幫不上什麼忙阿......)

5595  

我想說是顛倒世界耶......

60215  

不過還是要說,四號還是很帥啊!!!

61400  

面臨到一切的壓力,尤其是好友,可以承受得住嗎?

61671  

我每次看到鼓手哥邁爾斯泰勒都覺得有種莫名的奇異感耶

不過倒是蠻期待他再來在驚奇四超人的表現的。

60218  

聰明反被聰明誤阿。

60219  

欸為什麼中間完全沒有畫面呢......

arrow
arrow

    living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