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簡介:

《玩命關頭7》的故事發生在唐老大(馮迪索 飾)和布萊恩(保羅沃克 飾)重獲自由一年多後 (玩命關頭3之後) 。唐老大忙著和莉蒂(蜜雪兒羅卓奎茲 飾)重新培養感情希望可以恢復記憶,布萊恩則努力跟蜜雅(喬丹娜布魯斯特 飾)和兒子適應郊區生活,泰吉(路達克里斯 飾)和羅曼(泰瑞斯喬布森)則是享受得來不易的自由。可怕的是,他們都沒發現危機伺伏。

英國特種部隊殺手戴克蕭(傑森史塔森 飾),正準備為弟弟歐文蕭(路克伊凡斯 飾)報仇。東京的韓哥(姜成 飾)先遭到謀殺,洛杉磯的哈柏(巨石強森 飾)緊接遭暗算。戴克蕭炸了唐老大的家。那個家是玩命團隊重獲自由後,全家人所重返的避風港。唐老大只好請求美國特種部隊(寇特羅素 飾)的協助。這些英雄們打算重操舊業,為美國政府奪回聰明的追蹤裝置,此裝置可以幫他們找到戴克蕭的下落,以免家人再度遭到毒手。除了遠征阿布達比和亞塞拜然,當然還有他們最熟悉的戰場—洛杉磯的街頭。

觀後感想:

絕對是最為注目的一集,很大的原因,不外乎都是為了你,保羅。

從最剛開始的合作多集的林詣彬導演變成了指導鬼片起家的溫子仁導演,我想,各有風格,而他也的確保住了玩命關頭系列重要轉捩點的一集。

遭遇許多的挑戰,加上不幸的是,保羅沃克的逝世也讓團隊需要重新調整,甚至重寫結局,不過,我想票房上已經創造了不小的話題。

從主體看來,玩命系列已經正式從賽車系列轉變成不可能的任務,但又和不可能的任務不同的是,他們是一個一直以來,不變的團隊。

會這樣說是因為,相較之下,車手競技的畫面減少,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動作,當然,車子的身價當然不能跟著消失,也把全球限量7台的車子也加入其中,在電影飛車特效下的確有相當令人驚喜的效果(當然就是飛躍大樓啦)。

動作設計在此部電影中不少,個人最喜歡的絕對是莉蒂和女護衛打架的那段,很少看到女女打架的動作設計,但不管在力道還是畫面都相當過癮,當然,從飛機降落也是電影的一大賣點,我想,大家應該蠻期待下次應該要從外太空降落了。

角色找來了很帥的反派---傑森史塔森,搭配上原班人馬,應該也是另類的玩命者聯盟吧,但不管怎麼樣,大家進電影院的念頭很清楚,要送保羅沃克最後一程。

環繞到玩命系列最大的一句話:我沒有朋友,我只有家人。從第一集開始慢慢的,十幾年過去了,長時間的相處下來,演員我想也有一定的情感,甚至是觀眾我想也會有一樣的感受,在這次保羅不幸離開的同時,也給了大家不少的惋惜。

OST也一直是玩命系列令人注目的部分,除了有"My angel"、"Ride out"、"Go hard or go home"、"I will return"之外,我想能好好代表結局最後的"See you again"就不用多作解釋了。

絕對要好好讚賞最後結局的改編,我們一直都在,不管你在哪裡。面對家人的驟逝,我們必須正面面對,並相信他會過得更好,自己也必須這樣,懷念是必須的,但他,永遠會在我們的心目中,即使離開了,他的重要,他的友好,他的善良,都會一直放在心中的某一處,不用掛念,因為,還有更多活著的人需要我們好好關心,只要記得,他,生前最美好的模樣就好了。

謝謝馮迪索有這樣的勇氣述說這他們之間的故事,謝謝最後在沙灘上安靜看著保羅的身影,在當下,每個人貌似都默默的向他告別,對於他,只有不捨,甚至個人私心認為,系列就停在這裡,就好。

但我想,這是電影對保羅最好的祝福,以及,溫柔。

 

No  matter  where  you  are ,  whether  it's  a  quarter  a  mile  a  away  or  halfway  across  the  world. 

You  will  always  be  family.

不論你在哪裡,不管是在四分之一哩外,還是在世界的另一端。

你永遠是家人。

 

在"See you again"中

It's been a  long  day,wihout you my friend.

And I tell you all about it,when I see you again.

We've come a long way,from where we began.

Oh I'll tell you all about it,when I see you again.

我的朋友,沒有你的一天將是如此漫長。

而當我們再次相遇時,我會告訴你所有的一切。

我們從很早的時候就開始這段漫長的旅程。

若當我們再次相遇時,我會告訴你所有的一切。

 

分數8/10

Furious_7_poster  

59134  

我想,大家就進電影院好好享受最後擁有保羅的時候吧。

61726  

搞笑大王、Ms.老大、訓練有素的前警察,駭客。

61727  

帥到爆的反派,帥到爆的開場。

61728  

戲份相較之下有點少的巨石強森,但是,一出場都很驚人阿。。。

61731  

In  memory  of,for  Paul.

arrow
arrow

    living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