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簡介:

卸下鋼鐵衣的東尼史塔克為了保護世界,發明了「奧創」一個有自我意識、學習能力的人工智能機器人,並將指揮機器人軍團的大權交給奧創。然後不斷進化的奧創得出了「人類是地球上最大威脅」的結論,進而開始實施清除人類的毀滅計畫,擁有強大能力的新角色緋紅女巫以及快銀也將加入戰局。復仇者聯盟必須再度集合,解決這個由他們親手造成的全球危機!

觀後感想:

眾所期待的復仇者聯盟總算上映,這次也可以看出漫威在未來建立世界觀上的野心,不但有不少有關於相關電影的連結外,也對於未來有不少的鋪陳。

其實,相較之下,我喜歡這次的角色(那麼多角色看了就很高興啊),但,相較之下,我喜歡復聯一的劇情設計。

先說到角色,雖然說大家注目的點會在於漫威比較有名氣的角色,像是美國隊長、鋼鐵人、雷神索爾等,但是這次其實角色都分配的蠻平均的,除了原有的角色魅力外,新進角色也讓人印象深刻,甚至還想要看到更多,像我超愛緋紅女巫的阿(我絕對不會承認是因為她的身材的)。

在此集,其實對於很多角色都有不少的鋪陳,像是黑寡婦、浩克、鷹眼等其實都蠻有作文章的空間,當然也不免地要為美國隊長3做一點鋪陳,可以看到美國隊長和鋼鐵人有一些意見上的不合,新角色也讓人更期待在接下來的發展。

雖說角色的確很多,但卻讓人有不足夠的感覺,畢竟,一下子那麼多角色,也很難都有那麼多的戲份。

說到劇情,我的確比較喜歡復聯一。復聯一很顯眼的反派---洛基。除了角色性格相當顯眼外,對於整個劇情的介紹也較為精彩。相較之下,不能說不喜歡奧創所帶來的劇情觀,而是,身為一個被塑造那麼有強大魅力的反派,卻缺少了更為反派的性格。

也想要看到奧創和幻視,其實就是為史塔克的正義面與黑暗面,對於世界、和平的想法,但沒有更為衝突的看法,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

一切都是意外,我們可能為了自己的理想,想要做出為這世界更為美好的事,但有時,可能卻沒那麼簡單。其實劇情很直接的敘述,史塔克想要讓世界更美好,所以創造了奧創;但奧創認為,想要讓世界更好,消滅人類不就好了?因此才要此集的產生,其實,不少電影也有這類的討論,對於未來,對於機器人,如何達到平衡?機器人是否能獨立思考,對於人類是不是好的,是不是幫助,還是威脅,我想,電影響闡述的是兩者的想法衝突。

不過有個劇情設計我覺得蠻有趣的,就是一部分故事放到了鷹眼身上,相較其他人的變態身手,鷹眼較於靠近普通人(其實也是差蠻多的= = ),但是卻給他一個很重要的定位,對於身在一群可以說是超能力者之中,如何讓大家也有著一些人類的思維,甚至是行為,都影響到了英雄們想法與接下來的行為等。

一部分可能是我對復聯二期待很高,相較之下,我就對於劇情上有落差。

不過此部電影在動作上的確非常爽快,也讓大家看到宛如全明星賽打球的感覺,尤其是開場的設計,大家一起出來整個就高潮啦!不管怎麼樣,還是會讓我掏錢去看美國隊長三、復仇者聯盟三,甚至所有漫威系列的電影啊!

分數:7/10(好吧漫威下一部作品快來啊)

5499  

海報上人物好滿喔喔喔,不過,能搶先全球上映真的蠻幸福的。

50  

我很喜歡的拼圖宣傳海報,以為這次英雄們都要死光光了啊.....

goods_007521_135576  

很震撼的一場決鬥,話說你們再打下去,奧創還沒來城市就先滅了啊......

61952  

有時一個決定,影響一切。不過在此部電影也可以看到接下來美國隊長和鋼鐵人之間可能的衝突。

61951  

少女們尖叫中.....

61946  

令人印象深刻的兩個角色,尤其是右邊......

61949  

來,衝著我來就好。話說這次電影中是不是也預留給黑寡婦做獨立電影的空間呢?

61955  

不過,我還是算喜歡奧創這個角色,雖然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強。

arrow
arrow

    living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