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簡介:

桎悶的高中校園,17歲的林克銘和王蕾因為一場英文演講比賽而拉近了距離,懵懂的情感才剛萌芽就在年輕的羞澀與突來的事件中錯過而結束,沒想到20多年後,因為王蕾17歲女兒(白白),令他們的人生再度交錯。
45歲的林克銘,突然收到了王蕾的信,這回信晚了20多年,卻讓他憶起那段青春,回憶洶湧而來,他不由自主的想找出懸在心頭的答案。

觀後感想:

 以此為主題的電影其實還不少,很多其實也都是在回味高中時期,最美好的那一段。

以兩段時空為主,同時發展卻又緊緊相連,差了20年,對於愛情的想法與現實狀況,絕對有不一樣的體悟與感受,但是,當你面臨在此,要如何面對?

在高中時期,同時也加入了許多元素,父母親的離異、對於老師的憧憬、友誼與愛情的抉擇等,到了中年時期,面臨是否踏入婚姻,是否你看到的這個人,能夠陪你度過餘生,又或者,自己深深地被過去所影響?

說到主角們的定位,我自己倒是很喜歡,中年時期的林克銘,面臨的是婚姻,相較之下,王蕾則已經深深的體驗婚姻的一切,包括離婚,相同的是,他們在高中時,都留下了些許遺憾;20年之後的世代,王蕾的女兒白白,則是面臨現代青少年的問題,家庭、友情、甚至是不知道,何謂愛情?看到了媽媽的故事,對於在各方面都已經疲累的他,無疑是個拯救自己內心的機會。

五月一號,用來代表那個世代,屬於你和他的共同回憶,不單單只是一首歌,而是一段回憶、一個故事,甚至是整個高中,令你無法忘懷的一件事,藉由此,導演將它作為連結,也使得故事緊緊的環扣在一起。

但,演員的發揮有限,畢竟是兩段故事在一起,飾演中年時期的賈靜雯與任賢齊並無令人印象深刻之處,倒是高中時期的陳予希、石之田將屬於高中的青澀發揮的不錯,一部分,我想飾演也還沒脫離那個情境吧,某些部分,可能也是在描述自己或是整個高中生可能面臨的問題吧。

點到為止也是導演在很多時候使用的方式,可好可不好,多的是我們自身的想像,少的則是對於劇情,沒有完整的交代。

高中,絕對是人生之中,最美好的時候。沒有社會的歷練,只有與朋友、同學的相處,和大學不同的是,一切離現實有距離,到了大學過後,很多事情增加了社會歷練,就不一樣了,或許就沒有純粹的生活,也面臨到小型的社會,社會上的小縮影。因此,對於突然的意外,可能就有不知所云的問題,害怕自己無法面對,害怕突然失去,但,也同時保有純真的一面,直接地闡述自我本身的感受,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嚮往著故事情節美好的戀情,希望能夠有最美好的愛情,但,即使失去了,我想,回過頭來,那都是屬於自己,內心深處,最懷念的時候。

分數:6/10

5535  

好好懷念,身為高中時候的你吧。

59480  

下課、放學的籃球場,也都是我們的回憶(雖然我不太會打球哈哈)

59481  

我一直覺得,彈鋼琴的人真的氣質加分,但,我認識的不少人都打破了這個感覺.......

61599  

你,還記得嗎?屬於自己的初戀故事。

61241  

當你開始說,想當年......,我想,很多時候,除了是懷念過往,也是對於現實的無奈吧。

60720  

即使過了很久,我們也都會懷念,當初年少的自己。

arrow
arrow

    living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